52頻進駐仍未有進展 明年仍會空頻

0
274
NCC主委陳耀祥先前呼籲給公廣集團一個機會,但目前並無系統送交申請。

記者/汪睿琦

自從12月11日中天新聞台關台後,第52台將要進駐哪一頻道一直備受關注。NCC 30日表示,目前仍在審議階段,而且近期並沒有新的送件進度。NCC更進一步說明,明年元旦52台仍會繼續空頻。

NCC表示,根據目前送件情形,將替補52台的候選頻道,包括中嘉數位提出的寰宇新聞台;大豐與TBC申請的CNN;嘉義縣的世新、國聲則送英語發音的FRANCE 24,播放歐洲新聞為主。

而NCC主委陳耀祥先前呼籲的公廣集團,如華視新聞資訊台,目前並無系統送件申請。

NCC表示,52台審議作業並沒有期限,但許多系統業者皆希望盡快補上52台黃金頻段,並強調上下頻道為業者間的商業機制,NCC將不會插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