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頻道空缺誰上架? NCC:依規定審議

0
221
NCC第939次委員會議後例行記者會

記者/蕭豐蓁

NCC 在25日委員會議決議通過中嘉旗下麗冠有線電視換發執照,目前各界十分關心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及後續排頻相關事宜,此舉引發媒體諸多揣測。翁柏宗回應,委員會確實有請中嘉相關負責人到會陳述意見,但僅是針對麗冠換照,並未談到52頻道一事。

NCC說明,日前對中天新聞台做出「駁回申請,不予換照」之決議,並籲請系統業者,未來在該頻位空缺上能「給公廣集團一個機會」。NCC補充,這項呼籲是NCC委員經過溝通,對於未來空缺頻位所做的建議,並沒有媒體所稱有「指定系統業者上架特定頻道」、「府方意見」等情事。且該會尊重系統與頻道業者的商業機制,目前部分系統業者已送頻道變更申請案至該會,NCC將依相關規定進行審議。

至於中天向臺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假處分,翁柏宗說,尊重中天在救濟期間的任何權益。

針對國台辦批民進黨是用政治手段打壓異己,翁柏宗表示,我國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NCC是合議制獨立機關,審查專案與評分基準都很明確,NCC並沒有審查任何電視臺的政治立場,不像有些國家,連申請都沒辦法。

翁柏宗也表示,目前,除中嘉申請寰宇新聞進駐52頻道外,還有大豐、台灣寬頻通訊等業者遞件,並沒有限制收到幾家業者申請後截止,也不會撤件,NCC會依法評估該頻道區塊是否符合民眾收視習慣,也會徵詢地方政府意見,同時考量該頻道能否增進產業競爭力、促進內容多樣性,並確保該台符合公共利益。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