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屆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公布

0
418
金鐘獎揭獎嘉賓廖科溢(左起)、小薰、薛仕凌、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慧玲、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特別獎項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許效舜、徐譽庭、林美秀(圖/文化部)

記者/余苓均

第57屆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7日公布,今年戲劇節目獎項競爭激烈,入圍的戲劇節目競爭激烈,《茶金》,一共入圍16個獎項,是本屆入圍獎項最多,其次為《俗女養成記2》入圍15項緊追在後,《斯卡羅》13項以及呼聲最高的《華燈初上》則入圍11項。

此次戲劇類最佳女主角入圍部分,十分有趣,《華燈初上》林心如、楊謹華皆有入圍,一劇互相角逐,謝盈萱則同時以《俗女養成記2》和《四樓的天堂》一次佔據兩個名額,還有政治題材《國際橋牌社第二季》的范宸菲。

最佳男主角項目,此次最特別的入圍人選是《嘉慶君遊臺灣》陳亞蘭,女扮男裝的角色備受評審肯定,擠進最佳男主角獎,《茶金》在最佳男主角項目由郭子乾、溫昇豪同時拿下兩個席位,將與《華燈初上》楊祐寧、朱軒洋、查馬克.法拉屋樂角逐。

今年由陳君天、張宗榮獲特別貢獻獎,陳君天曾獲金鐘獎等17項電視大獎,他熱愛歷史文化,影片收藏數量超過官方機構,成為媒體製作紀錄片的重要片源。而張宗榮自製、自導、自演的《燕雙飛》讓他奠定電視劇地位,也連帶捧紅演唱主題曲的鳳飛飛;更跨足台語流行音樂為1980年代歌手做詞,像是鄧麗君、江慧、阿吉仔的成名曲〈命運的吉他〉、《豬哥會社》的主題曲等。

文化部表示,今年電視金鐘獎特別另外增設「最具人氣戲劇節目獎」、「最具人氣綜藝節目獎」,歡迎民眾至第57屆廣播電視金鐘獎官方網站投票。節目類頒獎典禮、戲劇類頒獎典禮分別訂於10月21(五)、10月22日(六)晚間7時在國立國父紀念館舉行,海內外民眾可透過三立頻道或其他平台收看轉播。

完整入圍名單詳見網址:https://gba.tavis.tw/57th/111list.html

茶金 入圍項目16項

(圖/茶金fB粉專提供)

俗女養成記2 入圍項目15項

(圖/俗女養成記FB粉專提供)

斯卡羅 入圍項目13項

(圖/斯卡羅FB粉專提供)

華燈初上 入圍項目11項

(圖/華燈初上FB粉專提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