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金鐘收視出爐!收視率戲劇類大於節目類

0
160
曾寶儀特別請入圍「造型設計獎」的姚君老師打造衣服,將32部入圍作品的劇照衣服穿在身上。(圖/廣播電視金鐘youtube直播)

記者/余苓均

第57屆電視金鐘獎首次將節目類和戲劇類分開舉辦,今年由三立電視與公共電視同步轉播,21日的節目類三立電視無線平均收視為1.46(有線平均收視2.46)、而公視節目類平均收視則是0.8;另22日戲劇類無線收視2.50(有線平均收視3.51),公視的戲劇類轉播收視則有1.58,戲劇頒獎典禮收視強壓節目。

第57屆電視金鐘獎收視率。(圖/余苓均製)

本屆節目類典禮收視最高點2.4落在《阮三个3》獲「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戲劇類高點3.38則是由謝盈萱獲「戲劇節目女主角獎」上台發表感言時刻。

另外,今年典禮和星光新媒直播總觀看量近1,230萬次,超越去年成績。至今為止,官方YouTube典禮直播、曾寶儀與阿翰的開場合作VCR以及謝盈萱的得獎感言,也依舊登上發燒熱榜。

除此之外,首次開放觀眾投票的戲劇節目人氣獎、綜藝節目人氣獎兩個獎項,共計吸引70萬人參與初選與決選投票;而兒童少年節目獎將細分為兒童節目獎及少年節目獎。

讓焦點聚回幕後人員 今年新增4獎

今年為了讓幕後人員同受矚目焦點,分開兩天辦理外,也增設了4項獎項分別是,造型設計獎、視覺特效獎、戲劇配樂獎及主題歌曲獎。各種小細節造就了整部戲劇和節目的完成,不僅是角色、場景還是主題曲,都讓它變得更加完美,也以此鼓勵在背後辛勞的幕後人員。其中,獲得視覺特效獎的嚴振欽說道,感謝《斯卡羅》劇組和夥伴們,堅持不懈從前期到後製花了3年時間才完成作品,這次得獎感覺很特別,因為入圍作品都很厲害,同時也感受到台灣視覺特效的成熟。

視覺特效獎得主嚴振欽。(圖/廣播電視金鐘youtube直播)

節目類的中場表演由光良以「少了你就不行」為主題,獻唱給所有辛苦的幕後人員,演唱《睡在時針上的人》、《天堂》、《少年》精彩的演出也吸引不少歌迷。

光良獻唱致敬幕後人員。(圖/廣播電視金鐘youtube直播)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