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廣播金鐘獎 警廣推廣泰語音樂獲獎

0
254
丁宛臻(左)、黃俊豪(右)、所主持的節目以泰語歌曲為特色,突破聽眾對歌曲的想像框架,帶給觀眾耳目一新體驗。(圖/擷取自廣播電視金鐘獎 Golden Bell Awards Youtube直播)

記者/賀培晏

第57屆廣播金鐘獎15日共有126個作品角逐26個獎項,今年廣播金獎充滿異國、客家及原住民風,其中流行音樂節目獎、主持人獎,由警廣播「เพลง THAI MUSIC SHOP」雙料獲獎,節目靠著推廣泰語流行音樂為特色,在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節目主持人黃俊豪說道,一直想把更多好的音樂帶到台灣,泰國只是第一步,希望大家能夠接觸世界各地的音樂。

今年廣播金鐘除了華語節目外,更有不少原住民語、客語節目入圍與得獎,原民節目奪下4項獎、客語節目則拿下5項獎,充分展現好節目好聲音不分族群語言,當中也有不少節目是初試啼聲即得獎,例如竹科廣播產製的原鄉花園,首次參獎就奪下社區節目、主持人雙重榮耀,也讓主持人安力.給怒感性說道,相信這個節目是開啟台灣的寶藏,將原住民之美推廣給更多人。

客語節目「耳公探險隊」也是初次參加就取得少年節目、主持人兩項大獎的好成績,主持人陳柏謙更不諱言表示,四年前的他一句客語都不會說,如今能以客語節目得獎,也讓他激動說道:「不管從什麼時候開始,重拾母語的每一個起點,都是你的起點。」

本次典禮過程充分展現多元文化,頒獎嘉賓邀請唐氏症街頭藝人周以嘉和于美人一起頒發社區關懷節目獎,再為金鐘典禮增添溫馨氛圍,社區關懷節目主持人獎也以講述跨性別議題的「礙情漂流瓶」獲獎,節目引導觀眾進入主題,也邀請跨性別者上節目,將不同族群的聲音傳達出去。

擁有23張街頭藝人證照的周以嘉,站上廣播金鐘的舞台展現大將風範,演奏「給我一個吻」相當沉穩,絲毫感受不到緊張之情
節目獎得獎名單(表格/賀培晏整理)
個人獎得獎名單(表格/賀培晏整理)
廣告獎得獎名單(表格/賀培晏整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