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廣播金鐘DJ齊跳健康操活力開場 拉開金鐘系列典禮序幕

0
208
色彩對比強烈給人相當深刻的視覺效果,配合耳目一新的表演,開場就抓住觀眾目光(圖/擷取自廣播電視金鐘獎 Golden Bell Awards Youtube直播)

記者/賀培晏

57廣播金鐘獎15日落幕,此次開場表演最為特別,由廣播健康操為發想主題,一群DJ帶領大家跳起健康操,經典健康操結合繽紛舞台視覺特效與簡單的舞步,呈現出廣播「聲動活潑」的一面。

廣播健康操打破大家對廣播DJ的想像,展現DJ不只聲音好,更能在舞台上唱跳演出,藝人黃子佼也在網路直播中大讚表演很可愛,影像也很繽紛,同時讓直播人數衝破千人大關。

另一場表演則由正聲廣播高雄台與DJ雙子打擊樂團攜手演出的聲音故事館,將廣播劇平常不為人知運作模式搬上舞台,帶領聽眾來趟聲音之旅從外太空一路聽到地球一隅,故事過程可以聽見無論是宇宙詭譎的音效,或是地球街邊店面人潮流動、炒菜烹飪的熟悉聲音,不靠電子設備,單靠打擊樂隊就將所有聲音一五一十呈現,呼應主持人陳明珠所說,無論是颳風下雨、煎煮炒炸,所有音效都能在一個小小的錄音間製造出來。

外太空演到老街人潮,展現廣播劇的聲音魔法(圖/擷取自廣播電視金鐘獎 Golden Bell Awards Youtube直播)

最後一場表演,由「金曲33最佳客語獎」得獎人黃連煜與老王樂隊壓軸演出,雙方在曲目上的交流絲毫看不出62歲的黃連煜與新生代老王樂隊有年紀的隔閡,展現出老人不老,名副其實的我還年輕,世代結合的構想也讓典禮衝上另一個高峰,無論台下或線上觀眾都拍案叫絕。

黃連煜的BANANA唱到高潮部分時,觀眾也與之呼應在聊天室「刷一排BANANA」,本場表演另一個看點在於典禮會場與遠在錄音室的DJ異地連線,展現出5G的科技應用。

壓軸表演世代之流,展現不同世代也能毫無隔閡的進行合作。(圖/擷取自廣播電視金鐘獎 Golden Bell Awards Youtube直播)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