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電視金鐘戲劇類得獎出爐 《斯卡羅》包容多元獲大獎

0
262
《斯卡羅》獲得戲劇節目獎。(圖/廣播電視金鐘youtube直播)

記者/余苓均

57金鐘獎得獎名單22日出爐,今年台劇百花齊放,不管是入圍片單或是入圍者,都呈現了今年金鐘的特色不再墨守成規,如陳亞蘭獲得最佳男主角獎;迷你劇集女主角獎的入圍者,其中3部來自女同志影集,不僅尊重多元性別和族群文化,也讓影視創作者的努力備受肯定。

本次戲劇得獎名單種類多元,像是獲得戲劇節目獎的《斯卡羅》,從眾多精采好劇中脫穎而出,劇中呈現了族群文化的多元性,一部以台灣歷史事件翻拍而成的劇集,不僅讓民眾重新喚起對歷史的關注度,也進一步推動影視產業在歷史劇上的一大步。

導演曹瑞原說:「這次評審團要很有膽識,才把獎項頒給《斯卡羅》因為對手都太強,我想也不是對手,我們是生命共同體,今晚的精彩是我們一同創造出來的,謝謝你們。」

他也分享,這句Not yet一直是他用來鼓勵自己的一段話,最後同時喊話台灣加油,影視產業加油,Not yet!

《斯卡羅》也拿下4項獎項分別是,戲劇節目獎、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戲劇類節目燈光獎、戲劇類節目視覺特效獎。

陳亞蘭由《嘉慶君遊臺灣》拿下戲劇節目男主角獎

首次由女性身分獲得戲劇節目男主角獎的陳亞蘭,反映台灣包容多元性別文化。她表示,感謝評審團願意肯定一位戲曲演員,這麼努力地走過這段路,讓大家看到歌仔戲這三個字,願意為台灣原生戲劇全力奉獻,這也是恩師楊麗花畢生心願,要珍惜台灣這塊土地文化,也希望讓歌仔戲代代相傳。

《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導演鄧依涵

在迷你劇集方面,女同志題材《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表現亮眼,拿下迷你劇集編劇獎、女主角獎、女配角獎總共三項。

導演鄧依涵說道,我想感謝所有我愛過也愛過我的女孩們,因為有妳們陪我一起成長,所以才會有《花香》,如果我不是喜歡女生的人,也不會拿到這座金鐘獎,所以我希望我親愛的爸媽對我的驕傲是沒有遺憾的,祝福每個真心勇敢的人。

以下為得獎名單:

57金鐘戲劇類 得獎名單。(圖/余苓均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