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標金破千億大關 未來資費恐2000元起跳

0
174
5G競價暫時得標價合計新臺幣1004.95億元,創下全球最貴5G頻譜競標金額紀錄。(圖/取自TechNews科技新報)

記者/魏伊閔

行動寬頻業務5G數量競價作業6日進行第19天的競價,當日結束時暫時得標價合計新臺幣1004.95億元,創下全球最貴5G頻譜競標金額紀錄。未來相關網路建設等各項投資仍須耗費相當大的資金,而且超過1000億的標金,成本恐將轉嫁於消費者上,未來5G資費恐怕難低於2000元。

主任祕書蕭祈宏表示,現在已經不敢再猜,就是尊重市場機制,同時也再次呼籲電信業者理性、冷靜,並考量各種成本。

在競標開始前,NCC曾預估標金金額大約落在500億元左右,不過實際情況卻遠高於預估金額。從首日標金喊破260億元,3天後越過300億元底價門檻,達到約317億元,之後更在競標第11日,一舉超過500億元,來到第14日金額更是翻倍飆升到746億元,現在距離之前4G的天價標金,也只差約180億元。

5大電信業者願意砸大金在5G競標上,也反應出各家業者對於這次5G競標的積極競爭,先能取得更多5G頻譜的業者,就能夠先掌握未來龐大5G應用市場的商機。

根據經濟日報7日報導,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於6日出席中華電信年終尾牙感恩餐會時表示,5G頻譜競標目前看不到任何封關的跡象,各家還是競爭激烈,可能還需要幾天時間才會結束。他直言,競爭對手想要以更多頻譜「彎道超車」(擴大5G市占率,挑戰中華電信龍頭),需求量大,除非有所調整,否則競爭停不下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