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開放架構國際技術與應用趨勢分享會 台灣5G產業需積極建設

0
255
5G開放架構國際技術與應用趨勢分享會於3月11日舉行

記者/丁玟華

5G開放架構國際技術與應用趨勢分享會於3月11日舉行。會中,亞旭電腦副總經理劉均敬分享2020第四季全球5G網速調查報告,其中韓國首爾網速最快。他表示,台灣在5G產業還需積極建設。

劉均敬說,根據調查分析顯示,整體平均傳輸速率尤以韓國首爾網路速度最快,5G上傳平均速度為49.09Mbps、下載平均速度高達472.28Mbps,躍居全球之冠,台灣在5G的發展上還有一段路要走,積極建設也是台灣目前的課題。

智聯服務業務副總暨技術長周國凱提到,他致力於開發5G與數位科技於智慧禽類養殖應用,其中有三大要點,分別於高速率、低延遲與大連結,有效的監控其飼養環境,並希望未來可達智慧禽舍4.0。他進一步說明,智慧禽舍4.0主要提供資料合併為可付諸行動的資訊串流,並可即時監測,再利用分析建模使養殖達到最佳化。

2020年5G達全球化商用用戶突破2億,傳統電信設備朝向更開放、虛擬化的設計。此次分享會以期推動我國5G業者積極布局符合國際5G開放架構發展趨勢之產品、應用或技術。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