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世代來了!2020下半季上網有望更快速便捷

0
287
5G擁有網速更快、延遲更少的高技術。台灣5G服務預計7月商轉。(文/陳維婷、圖檔來源/shutter stock)

記者/陳維婷

全球5G服務陸續啟用中,擁有比4G網路下載上傳速度更快、更穩定的優勢,而台灣3月初5G手機服務陸續上市,五大電信推出不少活動資費方案,對於消費者而言是個嚐鮮,卻仍有不少疑慮。

目前全球5G手機已上市至少15款,包含3月初在台上市的三星Galaxy S20等等。5G優勢在於網速比4G快10倍、延遲少10倍,雖然4G手機仍是民眾首選,但4G服務會受到「行動流量持續上升」與「低頻率負荷有限」,只要民眾聚集一多,網路速度自然會下降,這也是未來5G服務要發展的原因之一。

對於未來5G服務,王姓民眾說:「對5G手機的期待當然是在網速更快的部分,畢竟現在影音串流平台盛行,自己屬於看電影或劇集只要卡頓就會不開心,所以未來5G普及會大大減少這個問題」。

由於5G高頻的發展,毫米波容易被干擾,所以需建置更多基地台才能達到一定的覆蓋率,因此有不少網友認為是否會影響到人民的健康問題,王姓民眾說道:「基地台電磁波的健康影響一直都很有爭議,但我認為進步一定帶著風險,如果不進步科技就不會前進」。

目前台灣5G服務預計7月商轉,未來5G可以延伸到4K影片串流、自駕車等等,2020年也勢必是5G發展的重要一年。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