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應用虛實合一 NCC展現自駕車成果

0
192
NCC 和台灣大哥大合作推出體驗活動。(圖/台灣大哥大)

記者/李定潔

NCC與台灣大哥大28日舉辦「5G躍臺灣 飆速Give Me Five」5G垂直場域體驗週活動,在桃園長庚養生文化村開幕,邀請民眾一同搭乘透過5G網路運行的自駕車。

在NCC「補助 5G 網路建設計畫」中,鼓勵業者發展創新垂直應用服務, 由台灣大哥大打造 5G 專網環境,支持智慧車聯網的快速發展,透過 5G 高速率、低延遲與廣連結等特色,提供雲端與智聯網平臺服務(OTA、CMP),橫跨國內兩大企業、新創團隊、學術與技職人才的力量與資源,率先在長庚養生文化村實現自駕車「車、路、雲」之間的通訊運算整合。

NCC 委員鄧惟中指出,5G 主要特色是低延遲,改善這一部分,就能將不可能的應用變成可能,自駕車就是最好例子。他認為,自駕車是跨領域整合的應用,製造自駕車過程除了傳統汽車之外,還需要汽電整合、大數據、機器學習等很多感測技術,才能夠達到自駕的技術。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