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電視新聞觀測報告:年代報導特定人物占比最高

0
219
中天電視台訪韓國瑜參拜南北宮廟的新聞畫面(記者魏伊閔/翻攝)

記者/魏伊閔

NCC 18日公布7月電視新聞報導觀測結果,報導特定人物占比最高的前3名頻道分別為年代(42.27%)、壹電視(35.87%)、民視(33.53%)。其中,新聞頻道報導最多的政治人物仍為韓國瑜,但比率已有逐漸下降的趨勢。

NCC說明,總和各臺被報導時間前五名的特定人物依序為韓國瑜、蔡英文、柯文哲、黃國昌、郭台銘。而受觀測的11個頻道報導特定人物的則數、秒數最高者,除台視、華視、東森為蔡英文外,其餘各台皆為韓國瑜。但就整體而言,韓國瑜佔總報導時間比率已由3月的56.70%至7月降為37.85%。

NCC簡任視察陳書銘表示,透過觀測報告能讓民眾知道各家電視台的播報比例,主要希望電視新聞以多元為原則,不要特定報導某一政治人物,從3月至7月的觀察數據可看出,報導特定人物時間已陸續改善,但仍有進步空間。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自7月21日至7月27日針對無線電視新聞台(台視、中視、華視)、衛星新聞頻道(壹電視、年代、東森、中天、民視、三立、TVBS)及MOD寰宇新聞二台,共11個新聞頻道進行觀測,每日以2小時之新聞標題為基礎,對報導特定人物之比例作觀測分析,藉由觀測報告,監理電視新聞內容表現,以維繫民眾對媒體的信賴度。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