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sop聯合獨立書店挺同志 在台首推「酷兒文學圖書館」

0
330
Aesop在台首開「酷兒文學圖書館」挺LGBTQIA+族群(圖/記者王柏森攝)

記者/王柏森

獨立書店「春秋書店」和「浮光書店」與Aesop合作在台北推出限定計畫「酷兒文學圖書館」,藉此慶祝台灣的10月同志驕傲月。23日至31日期間,每位到店的民眾都能免費領取一本書籍。藉此透過文字的力量聲援LGBTQIA+族群。

Aesop品牌理念致力於為弱勢群體發聲,讓更多人聽見他們的故事。因此Aesop希望能夠鼓勵人們關注經常被忽視的酷兒社群。因此今年位於台北的兩間Aesop概念店舉辦特別活動,選擇一系列與同志主題相關的精選文學作品取代Aesop概念店的產品。讓每一位進入店鋪的訪客皆可挑選一本喜愛的書,免費帶回家。活動持續至10月底,以此慶祝台灣的同志驕傲月。

Aesop也了解到因為疫情的關係,許多獨立書店營運上受到了一些挫折。因此也希望能藉這個活動讓獨立書店撐下去,因為獨立書店對於Aesop來說傳遞的是另一種不同的文化,所以希望能藉這次活動給予他們一些幫助。

因此Aesop從「春秋書店」和「浮光書店」購買了超過萬本的書籍,以行動支持獨立書店。其中有包括小說、非小說及詩等不同類別的書供民眾挑選。

Aesop與獨立書店合作,凡是進入店鋪的人可以免費領取一本書帶回家(圖/Aesop提供)

雖然Aesop先前也曾在北美洲和英國推出過這個計畫,但這次的特別活動則是目前亞洲的第一站。Aesop首席行銷長Adam Kakembo表示: 這次Aesop共襄盛舉台灣的10月彩虹驕傲月,是迄今為止舉辦過最特別的活動之一。以實際的行動方式,真正支持LGBTQIA+與獨立書店。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