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議題竄升 博客來銷售量增4倍

0
196
博客來即日起至4月30日推出「電腦科技知識展」。(圖/擷取自博客來活動官網)

記者/高語璠

ChatGPT推出後,掀起一波AI熱潮,也帶起出版業一波AI熱,網路書店博客來1日表示,3月份AI相關書籍銷量較2月份增加4倍,一個月內已賣出近5,000本。

根據博客來觀察近1個月站上「AI」關鍵字,如ChatGPT、OpenAI等搜尋量爆增,連續數週突破千次以上。「ChatGPT」去年底問世,3月便有專書搶先上市,一個月內,就有6家出版社共推出8本ChatGPT新書,有效帶動AI主題書單成長,其中「科技趨勢」類型業績暴增成長,銷售數量更為去年全年銷售量1.5倍,顯示民眾對於AI技術和ChatGPT的關注程度正在快速攀升。

搭上這波AI熱潮,博客來即日起至4月30日推出「電腦科技知識展」,囊括1,600種最新電腦知識相關書籍,特闢GPT、電腦繪圖、AI新時代、元宇宙、晶片戰爭、科技迷航等熱門單元,合購價2書75折,參展商品5折起。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