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C 2021世界冠軍-BRU 明年賽事獎金創新高

0
240
AIC 2021 Final MVP — BRU Nunu(圖/取自傳說對決臉書)

記者/何芸庭

2021 AIC世界冠軍隊伍在19日正式出爐,是RPL賽區的Buriram United Esports。另外,本屆AIC Final MVP為BRU的中路選手Nunu,在隊伍比數與戰況皆處於弱勢時,找出突破口,並拿下勝利。同時,明年度的AIC獎金將加碼至200萬美金,AWC更增加至1000萬美金,創下新高。

RPL賽區的Buriram United Esports在今年AIC之路走得並不順遂,不僅抖抖地透過選拔賽以RPL賽區第三種子的資格參賽,更是在八強開賽第一天就落入敗部組,然而開始的失敗並沒有影響他們後續的比賽,可以說是愈挫愈勇地闖進四強,並殺進冠亞軍賽。

在冠亞賽中面對今年賽事中的連勝王者VGM 也並不被大家看好,且一度居於下風,處於被聽牌的局面。好在雙方歷經七場硬戰後,最終BRU以對戰局的敏銳度阻止VGM擴大優勢並吃下決勝關鍵的魔神凱撒,進攻敵方主堡後奪下勝利,成為本屆AIC冠軍!

今年幾乎是由RPL賽區獨占鰲頭,在贏下本屆AWC冠軍後又接著拿下AIC冠軍,而BRU歷經三天高強度的賽局下,依舊能保持良好的狀態,因此成為本屆冠軍可謂實至名歸!今年GCS賽區雖全員晉級八強賽,卻僅由HKA拿下季軍,著實可惜。

此次AIC 2021 Final MVP為BRU的Nunu,在 AIC 2019 首度登上國際賽舞台時,就以精湛的操作圈粉無數,並獲得最強中路的美譽。然而團隊卻總與冠軍擦身而過,也讓Nunu一直無法坐實此稱號。今年的征戰路程Nunu走得比過往更加艱辛,因為熟悉的老戰友isilindilz離隊,團隊更是透過選拔賽才獲得參賽資格,卻在八強賽第一天就落入敗部。好在面對極度高壓緊繃的賽程下Nunu依然能維持其敏銳的判斷找出戰局突破口,最終座實最強中路的稱號!

今年度國際賽事圓滿落幕,而新的一年也將迎來嶄新的賽事規劃,AIC 2022的獎金將加碼至200萬美金,約5500萬台幣;而AWC 2022更是突破手遊電競賽事獎金池,總獎金升級為1000萬美金,高達2億7千萬台幣。屆時將吸引更多電競好手共襄盛舉。

2022傳說對決賽事獎金池(圖/取自傳說對決臉書)

更多資訊也可以到 AoV Global Esports 查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