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推出線上串流影片服務 明年上線

0
495
美國前三大電信營運商之一的AT&T宣布明年自家將推出線上影片串流服務。(圖取自網路)

記者/王怡婷

美國前三大電信營運商之一的AT&T,在收購時代華納後便積極運用華納兄弟影業及HBO頻道等資產,終於宣布明年自家將推出線上影片串流服務,與Netflix及亞馬遜等業者競爭。

據工商時報12日的報導指出,AT&T最初在2016年就曾以DirecTV Now網路電視服務打入線上影片串流市場,但當時這項服務僅適用網路電視節目。明年即將推出全新線上影片串流服務,除了電視節目以外,還將包括電影、紀錄片及動畫片等多元內容。

自從線上影片串流市場起飛後,Netflix與亞馬遜等科技公司占得市場優勢,讓傳統媒體業者被迫尋找新出路,以免失去與觀眾之間的直接互動管道。根據數位時代雜誌去年8月份的報導,迪士尼公司在2017年8月9日宣布將於2019年終止與影音串流媒體Netflix合作,除此之外還將推出與Netflix競爭的串流服務,也預期在2019年上線。

在工商時報的報導中,時代華納更名為華納媒體後的執行長史坦基表示,AT&T推出線上影片串流服務後,不會因此取消與網飛及其他第三方業者的合作關係,也不會取代HBO Now線上影片串流服務。然而,未來不排除AT&T會將旗下特定影片內容留給自家線上串流平台獨家播放,同時也預期線上影片串流服務帶來的新用戶足以彌補線上影片減少的授權營收,並透露未來可能減少對第三方業者提供的授權內容。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