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vo電台 「發現生命力」聽友會

0
122
主講人謝慧燕分享自身經驗(圖/周品蓁)

記者/周品蓁

Bravo廣播電台11月9日舉辦「發現生命力」聽友會,邀請節目DJ慧燕、珮如和俐慧,與聽友們分享孩子的陪伴與教育,其中主講人謝慧燕在開頭就提到:「陪伴就是愛,父母給孩子生命最美的禮物。」並表示人生第一個學校是家庭,生命第一個貴人則是父母。

許多父母從小就在孩子身上投入大量的金錢和時間,以各種方式逼迫孩子學習,卻沒有發現孩子真正需要的是什麼,謝慧燕也提到,曾有研究顯示,在工作上失敗的人,有百分之八十都是源自無法與人好好相處,她表示,人是活在關係中,在團體中生存也很重要。

除了分享教育孩子的經驗,珮如和俐慧也唸了一本名為「阿嬤的幸運粥」故事書,敘述一名男孩由於父母工作關係,從小被阿嬤帶大,在鄉村裡發生的趣事,並到長大後仍懷念著阿嬤主的幸運粥。

珮如、俐慧唸故事書「阿嬤的幸運粥」(圖/周品蓁)

由故事書作為開頭,她們也讓所有聽友分成幾個團體,不管是否認識,透過幾個問題互相交流了解彼此,並準備個性字卡,讓聽眾找出自己的人格特質,也有聽眾表示她透過當場與不認識的人聊天,才發現自己的一項特質,是個很有趣的經驗。

DJ俐慧與聽友一起探討個性字卡(圖/周品蓁)

最後,謝慧燕再次提到此次的主題「陪伴」,孩子需要的是被理解,近距離的陪伴在孩子身邊也能更清楚地去發掘孩子的人格特質,也希望社會能跳脫傳統框架,父母能親自去發現孩子們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