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MILE迎戰大串流時代 劉永信:「現在就是數位經濟的開端」

0
216
Cloudmile創辦人兼執行長劉永信(圖/張宇皓)

記者/張宇皓

CLOUDMILE DX DAY 迎戰大串流時代講座14日於台北君悅酒店登場。本次講座主軸為「數位經濟中的新挑戰」萬里雲創辦人暨執行長劉永信表示,無論是媒體、電商等,面對疫情相對反應較快,但相對其他產業不見得反應也能如此迅速;他現場呼籲,現在就是疫情後新時代,也是數位經濟的開端。

本次座談邀請到了勤業眾信資深副總溫紹群、Cloudmile解決方案架構師李永捷、Google Cloud工程師李晨熙及17LIVE集團技術副總徐永吉。

談到元宇宙以及未來商務應用,溫紹群說:「最糟的時代就是最好的時代,但最好的時代就是要去想像。」他說,他本人猶如活在1970年代,但他的愛車卻早已不再;在元宇宙虛擬的環境裡,確實可以重現他曾經的愛車。但在虛擬的環境裡,那就是資產,跟NFT是一樣概念的。他提到,他會觀察10到20歲的年輕文在做什麼?因為他們就是未來10到20年的趨勢;元宇宙應用場景其實相當豐富,他說:「只要發揮創意就可以做到。」

聊到電視電影轉型,李永捷表示,2015-2018年有線電視訂閱數據呈現大幅度的下降,其中包含愛奇藝、Netfilx進軍台灣,更包含2019新冠肺炎,導致更多有線電視用戶轉戰影音平台,配合5G連網速度,讓影片觀賞品質更上層樓。直播部分,他分為三種:OTT(Netflix、disney+)、低互動平台(YT、17 LIVE)及高互動平台(Google Meet、ZOOM),透過大數據分析,預測受眾想觀看的串流OTT及影片。

李晨熙說,Google Cloud利用無伺服器架構、穩健的資料寫入服務、統一的串流資料處理、現代化的分析工具及提供使用者必要的彈性。利用使用者的資料分析,後續就可以轉成大公司商業決策的依據;那究竟如何促成資料普及,他說:「數位設備的普及,無論是手機、平板,甚至是製造業的智慧型設備,甚至是車用電腦,都是促成資料普及的一大因素。」另外他提到,加上電子商務的蓬勃發展,用戶的喜好、瀏覽路徑也是資料能夠快速普及的原因。

徐永吉提到直播在未來的應用以及發展,他說,在這個時代最重要的就是Data,透過資料分析,在直播的每一刻創造最大價值;提到直播未來的挑戰,他呼籲需要多方共享資源及技術,分析直播帶來的效益,給企業帶來更好的經濟效益,達到資源共享。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