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bhouse熱度下降 網路聲量持續減少

0
534
圖為近期爆紅的語音交流軟體Clubhouse(圖截自App Store)

記者/吳姿瑩

線上語音聊天軟體Clubhouse於2月爆紅,下載量持續升高,在社群軟體引發熱議。銘報使用《QuickseeK 快析輿情數據庫》分析Clubhouse在1月1日至3月4日的網路聲量,發現2月初聲量起起伏伏,2月底到3月聲量走勢逐漸平緩,可見熱度已經逐漸下降。

銘報以Clubhouse為關鍵字,觀測到Clubhouse的總聲量總共為64616,最主要的討論來源為社群,佔48%,再來是論壇,比例為47.1%,尤其在PTT及Dcard上討論度最高。


圖片來源:QuickseeK 快析輿情數據庫

 

雖然Clubhouse在去年2月就亮相了,但一直到今年2月才在台灣爆紅,聲量於2月8日達到最高,更有8402則,當天的熱門文章為「超強工程師花 55 個小時開發出 Web 版 Clubhouse,還把它開源了」,讓不是ios的用戶也能體驗Clubhouse的功能。

圖片來源:QuickseeK 快析輿情數據庫

不過從圖表也能看出Clubhouse的討論度並沒有持續很久,2月初剛爆紅,但聲量到2月14日就開始下降,還要觀察未來幾個月的趨勢,才能看出Clubhouse會不會成為主要的社群軟體。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