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宣布在台北開設亞洲第8個分社

0
314
CNN增設台北分社,並派遣國際資深特派記者黎普利常駐。(圖/取自CNN官網)

記者/郭亘芸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國際台(CNN International)9月29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在台灣開設台北分社,這是CNN既北京、曼谷、香港、伊斯蘭馬巴德、新德里、首爾及東京後第八個亞洲分社,並由獲得多數獎項的國際資深特派記者威爾黎普利(Will Ripley)常駐台北。

CNN國際台資深副總裁兼亞太區執行總編輯李愛娜(Ellana Lee)表示,隨著世界局勢的轉變,看到台灣扮演著日漸關鍵的角色。在這個瞬息萬變的全球地緣政治局勢中,有一個常駐台北的團隊,能夠更深入了解這塊亞太地區的拼圖。

CNN新聞稿指出,在過去12個月裡黎普利長時間待在台灣,報導台北及北京日益緊張的關係。他也曾獨家專訪蔡英文總統及外交部長吳釗燮,並對於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所帶來的爭議進行廣泛報導。在來到台北之前,黎普利常駐在香港,曾報導中國網球女將彭帥的謎團、因疫情而延遲到去年才舉辦的東京奧運、新冠肺炎疫情及香港抗議活動等。

有線電視新聞網國際台執行副總裁兼總經理麥卡錫(Mike McCarthy)說:「威爾是一位非常出色的記者,並對於複雜且重要的亞太地區有著深入的見解。記者常駐中國大陸、香港和臺灣,可以讓CNN的電視和數位平臺上提供獨特的策略分析和洞察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