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AR共響金鐘 串流幕前與幕後同享金鐘榮耀

0
342
「我們是廣播人 我們一直都在」,呼應疫情之下,仍有廣播的陪伴。(圖/擷取自第56屆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YouTube官方頻道直播畫面)

記者/李承庭

今年第56屆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於以「CO-STAR共響金鐘」為主題,聚焦在「共」的概念,串流幕前及幕後的工作人員,表達感謝在疫情間仍有一群人在為廣播產業努力付出。主持人吳瑪麗在典禮尾聲更是強調,今年廣播金鐘的精神,藉由聲音、藉由廣播串起每一顆星星,也串起每一顆需要被安撫的靈魂。

本屆典禮主持人除廣播DJ吳瑪麗外,也與新聞主播劉傑中合作,兩人曾共同主持第53屆電視金鐘星光大道,再度攜手合作默契十足為典禮增添不少氣氛。在典禮最後,劉傑中對首次擔任典禮主持感性地表示,非常開心能來到現場與大家同樂,同樣也讓他有非常難忘且自我突破的一個夜晚,謝謝大家給予他上台的機會。

56屆廣播金鐘主持人由廣播DJ吳瑪麗與新聞主播劉傑中擔任,兩人再度合作默契十足。(圖/擷取自第56屆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YouTube官方頻道直播畫面)

今年典禮共有三段表演節目,開場《廣播一直都在》由今年榮獲金曲獎最佳編曲人獎的鍾興民擔任指揮,與Baby Chamber共同演奏林俊傑、周杰倫、五月天及孫燕姿的經典名曲,將音樂結合畫面磅礡演出疫情之下市井小民共同抗疫的艱辛時刻。

今年榮獲金曲獎最佳編曲人獎的鍾興民擔任指揮與Baby Chamber共同演奏《廣播一直都在》,陪伴抗疫時刻。(圖/擷取自第56屆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YouTube官方頻道直播畫面)

第二段表演邀請到年輕人最愛的歌手組合陳零九與邱鋒澤,透過廣播電台點播傳唱率較高的歌曲演唱《電台熱播金曲》。兩人展現絕佳默契對唱成名曲《天黑請閉眼》、熱門戲劇主題曲《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以及小鬼黃鴻升的鬼式情歌《地球上最浪漫的一首歌》來代表今年最具意義的歌曲。

九澤CP演唱電台熱播金曲,其中他們的成名曲《天黑請閉眼》為表演曲目之一。(圖/擷取自第56屆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YouTube官方頻道直播畫面)

最後一段表演《共響金鐘榮耀》可說是歷年來最大規模陣容,集結15家電台共22位廣播DJ到幕前合唱。由賴銘偉、邵大倫、陳明珠、Erika劉艾立等多位廣播人與歌手聯合助陣,開頭以阿爆(阿仍仍)《Thank You》,向廣播人致意。接續演唱黃天宇《天光》、Pharrell Williams《Happy》、小鬼黃鴻升《我不是空笑夢》與蘇打綠《十年一刻》。許多廣播人豪不吝惜地展現歌喉,溫暖的歌聲迎來台下同為廣播人的熱烈掌聲。

22位廣播DJ展現好歌喉至幕前演出,演唱多首歌曲獲台下熱烈掌聲。(圖/擷取自第56屆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YouTube官方頻道直播畫面)

除主持人與表演嘉賓亮點外,今年頒獎人也相當重量級,包括節目大嘻哈時代新任主持人李英宏與導師熊仔(熊信寬)來頒任「類型音樂節目獎」與「類型音樂節目主持人獎」,壓軸獎項「流行音樂節目獎」與「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由資深音樂製作人陳子鴻與入圍今年金曲獎最佳女歌手獎孫盛希來頒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