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R文化流論壇 盧俊偉:打造文化生態產業鍊

0
422

記者/張宇皓

CSR文化流論壇3日於松山文創園區登場,本次論壇主軸為「企業X文化,共好新趨勢」,文化策進院院長李明哲表示,CSR是一個社會永續發展必要的部分,企業也要去負擔相對的責任,讓社會得以永續發展。天下雜誌董事長吳迎春也在致詞中呼籲,希望企業能夠正視CSR的趨勢,讓CSR成為一項能夠幫助企業的投資。

文策院副院長盧俊偉於論談中說,文策院於2019年成立以來,不段推動台灣文化產業走向國際化,並且打造台灣文化生態產業鍊。本次主題CSR,他說,CSR for culture的核心精神,就是CSB的概念,文化與社會攜手,共創社會影響力,並且以文化力激勵人心,讓社會力彰顯企業價值。

盧俊偉談CSR未來趨勢(圖/張宇皓)

本次論壇也邀請到台灣電力公司副總經理徐造華、忠泰美術館總監黃姍姍、富邦文教基金會總幹事冷彬及承億文旅副董事長戴淑玲。

台徐造華提到,文資保存需要的是行動,開國營事業之先,但一切要從核心出發。以人為本的設計思考。十三層文化遺址透過台電支持,幫助十三層文化遺址「點燈」,他說:「改變一但發生,改變就會持續發生」。

黃姍姍表示,2007年以來,忠泰基金會成立15年的時間,一切都從一個破舊的廠房開始;忠泰美術館利用這個閒置廠房,改造成明日博物館。明日博物館利用城市閒置空間,打造文化空間。

戴淑玲說,企業永續的前提是一定必要的,否則將無法持續。從長遠來看,文化絕對是一門好生意,從行銷4.0的時代,從產品的差異化、媒體論述的通路差異,到了現在情感的連接。賣的不止是產品的價值,而是企業的價值觀。

冷彬在座談最後提到,CSR對於富邦來說有四大目標,分別為點亮文化底蘊、共創文化影響、探索共識創造、以及建構永續工程;並且從法國的文化教育為例,學生透過課程,將歷史、生態文化帶入生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