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範圍大 公關顧問提供策略協助企業

0
355
布爾喬亞策士顧問事業群經理張晏慈演講畫面(圖/高子棋攝)

記者/林莉

ESG已成為今年各大公司的發展重點,因此不少公關顧問也提供企業ESG相關方案,布爾喬亞顧問公司營運顧問事業群經理李立潔、策士顧問事業群經理張晏慈22日至銘傳大學新聞系分享公關在企業實踐ESG中所扮演的角色。張晏慈說,ESG面向多、法規與驗證艱澀繁雜,許多中小型企業在實踐上都因而碰壁,因此布爾喬亞便是協助釐清概念與提供具體方案,來幫助這些中小型企業發展ESG。

多數人對永續的印象停留在淨灘等活動,事實上ESG範圍廣泛,包含環境、貧窮、經濟、性別平權、偏鄉教育等。張晏慈給予企業建議,在剛著手經營ESG時可以優先鎖定部分議題。公關顧問則從中協助,給予企業投入永續的相關評估與策略擬定等,包含企業投資與經營中,會有多少的資金投資永續,如何讓企業在投入永續時達到相投營收的效果。

布爾喬亞顧問公司營運顧問事業群經理李立潔演講畫面(圖/高子棋攝)

在長期輔導企業ESG上,李立潔發現不少有趣的現象,她說,多數人認為實踐ESG是提升企業對外界的影響力,但反而忽略ESG各項指標對企業內部所帶來的影響。

張晏慈補充說明,對內的影響也不容小覷,近年在招聘人才時,這些企業永續指標也逐漸成為求職者考量的因素。

李立潔說,目前布爾喬亞除協助企業推動永續外也自行實踐ESG,推出《北風中的暖流》計畫,原計畫出自於1981在學生團體間自治發起,2015布爾喬亞創立後重啟,計畫分成三個面向,「環境」與台大實驗林合作植樹計畫;「專業」放大企業永續力,藉由公關顧問專業並與多扶事業跨界合作;「人才」培養領袖思維推出校園合作計畫。

她說,在今年已經開了40多場的演講,目前仍持續進行,尤其在校園,希望挖掘更多人才。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