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IM惹爭議 NCC:五大電信有保障

0
132
NCC第1061次委員會議後例行記者會。(圖/擷取自會議直播)

記者/聶長唯

許多民眾出國旅遊會使用eSIM,能省去更換SIM卡的不便,清明連假期間,有民眾控訴使用eSIM卻出現國際漫遊斷網的情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12日表示,台灣五大電信的eSIM國際漫遊服務都有NCC保障,若是在第三方電子商務平台購買eSIM,則應由網路平台保障消費者權益。

翁柏宗提到,中華電信在4月3日遭民眾控訴eSIM的日本國際漫遊服務約15小時的網路狀況不佳,雖然是行動虛擬網路營運商(MVNO)的問題,但中華電信仍宣布減收20%的月租費,善盡企業責任,因電信業者是在NCC的監管下,須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民眾可以透過第三方的網路平台購買國外電信業者的服務,翁柏宗指出,由於網路上購買的eSIM是由平台與國外的電信業者簽約,  因此這樣的購買方式,應是由網路平台來保障消費者權益。

針對eSIM遺失要收300元費用是否太高,翁柏宗指出,eSIM雖不是實體卡,但設定費是必要的收費,傳輸資訊及下載檔案都需要費用,eSIM的訂購平台是相當複雜的產業生態,NCC不會推薦民眾應使用何種數據服務,目前仍是尊重消費者選擇以及市場機制。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