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副總編輯施典志:媒體要換位思考從讀者角度出發

0
425
ETtoday新聞雲副總編輯施典志26日到銘傳大學新聞系分享,從讀者的角度出發思考新舊媒體的狀態。

記者/陳昱華

ETtoday新聞雲副總編輯施典志26日到銘傳大學新聞系,分享從讀者的角度出發思考新舊媒體的狀態。對於媒體現在有沒有其他可能性,他提到,過去媒體時常都用本位角度思考,但新媒體時代應該要換位思考,並從讀者角度出發。

施典志說,讀者才是真正的老闆,必須思考他們是怎麼看待媒體,大眾媒體不該再用上而下的方式做內容分類或分眾,是要下而上由讀者決定要讀什麼,尤其是媒體要把自己視為一座橋梁,將觀眾和內容供應者連結在一起,聚集有相同興趣的人,成為一個群體。

媒體收入來源有很多種,他認為,訂閱制的前提是觀眾對於媒體的信任度,以及著重媒體的內容獨特性,當同樣的內容在別的媒體上也能觀看,讀者就不會想付費,所以製作的內容本身需夠專精,而不是想全包觀眾的喜好,否則將會適得其反、全盤皆輸。

對於網路廣告的問題,他表示,媒體需生產內容來吸引廣告主投資,在節省成本的情況下必須增加內容,在內容農場中找尋文章轉貼,所以導致新聞品質下降,造成重量不重質的結果。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