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用IG瞄準年輕人 推動Line拓展年齡層

0
338
ETtoday用Line帳號拓展中高年齡讀者。

記者/陳昱華

ETtoday新聞雲目前在FB粉絲專頁已有438萬人按讚,但執行副總編輯譚志東也坦承,在IG上無法投放廣告,經營上也遇到較多困難,並用Line拓展中高年齡的讀者。

因ETtoday新聞雲讀者群集中在34歲以下,所以在年輕人最愛使用的IG尚未有廣大粉絲。譚志東表示,IG帳號上的經營和FB相比碰到較多的困難,IG無法直接做廣告的投放,也不像FB的後台會自動篩選貼文內容給使用者觀看,IG過度貼文會讓粉絲覺得厭煩導致退粉,所以現在IG的經營策略為推播「年輕人想看的」內容,以適合年輕人的題材出發,從他們的角度發布貼文。

如何跨出年輕人的同溫層,拓展中高年齡的讀者,譚志東強調,ETtoday新聞雲觸及率每月有1450萬以上,可以說是全台最高,而面對該如何拓展讀者年齡層此項考驗,現在是利用Line帳號的推廣來增加中高年齡層的讀者,以及健康雲的內容吸引此族群的注意。

而近期ETtoday新聞雲和彭華幹合作新節目《關鍵開幹》都是談論奇聞軼事為主。譚志東說,現在先吸引粉絲們的關注,未來會讓彭華幹和《雲端最前線》合作,為2020大選做準備。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