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第一屆東森盃捷運車站設計策展大賽」 發掘創意人才

0
419

記者/蘇頌婷

為鼓勵青年發揮創意,美化台北捷運環境,ETtoday於13日舉行「第一屆東森盃捷運車站設計策展大賽」決賽,專業組前三名分別由台灣科技大學、輔仁大學及台中科技大學獲獎;一般組前兩名分別由社會人士獲得,第三名則由雲林科技大學獲得。

東森新媒體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安祥表示,本次設計大賽競爭很激烈,從收到141件作品,經過網路票選及評審初審,共計專業組13件、一般組11件進入決賽,而進入決賽的僅有1成。決賽評審則邀請業界專業人士共同評選,希望能發掘出兼顧創新及藝術的作品,為台北捷運帶來全新的大眾運輸文化。

擔任大賽召集人的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表示,活動從去年10月徵收作品,經過5個月的時間徵選,參賽者費心完成作品,令人激賞。

陳清河也提到,在評審的共識決定下,選出專業組第一名由台灣科技大學的「Bottlation」獲獎,該作品的設計理念與東森新媒體愛護動物、支持環保等善盡社會責任的想法相符,巧妙地運用保特瓶,透過廢棄物再利用,格外具有美感加上環保意識的概念,深獲評審青睞;第二名由輔仁大學的「臺北無限可能Anything is possible in Taipei」獲獎,結合台北的地標、美食及寵物等概念,獲得亞軍;第三名由台中科技大學「The OCEAN」獲獎,結合環保及公益等概念,從中脫穎而出。

專業組第一名台灣科技大學林佳儀的獲獎作品「Bottlation」。(圖/摘取ETtoday新聞雲、文/蘇頌婷)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