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獲卓越新聞獎 2項作品得評審肯定

0
251
《我在案發現場》獲卓越新聞獎頒獎現場(圖/ETtoday提供)

記者/陳芷苓

ETtoday 15日在第21屆卓越新聞獎中拿下兩獎,這是ETtoday成立以來首次獲得卓新獎。

ETtoday 首獲2大獎項,其中一項由攝影記者林敬旻的「以民為先」作品,奪下新聞攝影類的「單張新聞攝影獎」,而另一項則是由創新中心節目「我在案發現場」製作的「國民法官」,奪下廣播及網路類的「Podcast新聞節目獎」。

林敬旻拍攝的「以民為先」,想呈現給民眾的訊息是當時在民進黨台北市參選人陳時中前往龍山寺參拜遇到民眾突襲抗議,警方及時動用人力將人拖走,並沒有發生衝突,但正好與陳時中競選時所提到的「以民為先」理念形成強烈諷刺,他受訪時提到,「影像的力量很強大,哪怕是一個畫面都有改變世界的可能,我們會一直在現場為真相努力」。

攝影記者林敬旻的作品《以民為先》(圖/ETtoday提供)

而另一項作品《我在案發現場》所製作的「國民法官」用Podcast的方式呈現,分為上下兩集,擔任節目的主持人陳豐德也親自進入國民法官模擬法庭,擔任「備位國民法官」,參與一起「轉讓禁藥致死罪」的審判與判決,上集主要是由主持人分享擔任國民法官的心得,而下集請到了司法院刑事廳廳長與國民法官專庭法官幫大家解開心中疑惑,節目利用聲音特性,探討整個制度對法界的衝擊與改變,內容深入了解並以輕鬆對話探討民眾疑慮,獲取評審肯定,主持人陳豐德表示,這幾個月的努力是值得是有代價的,會持續努力帶給民眾更多內容,並且做好身為新聞人的責任。

我在案發現場作品照(圖/ETtoday提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