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將轉型 祖克柏:更重視隱私的保護

0
301
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7日發表一篇長達3000字的長文,表示Facebook即將迎來轉型,未來會更加重視私訊及隱私。(圖片來源/翻攝自自由時報)

記者/林芷妡

Facebook去年因為經歷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資料外洩事件,社群媒體使用率逐漸下滑。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berg)7日發長文表示,未來公司發展將以保護隱私為中心,並且預期讓未來將使旗下服務所提供通訊加密功能。

根據聯合新聞網8日的新聞,祖克柏預期,未來將計畫讓使用者能在Facebook服務中更安心與線上好友、同事,甚至社團群組或企業合作夥伴聯繫,並且持續加強Facebook隱私安全,同時確保傳遞內容僅可由指定對象閱覽,而不會遭受第三者介入竊取。

根據自由時報7日的新聞,「限時動態」也於在其貼文中被提到數次,甚至有望進一步取代主流的發文模式。人們可能會顧慮自己所分享的內容,是否可能回頭傷害自身,像是成為黑歷史等。因此希望縮減訊息與貼文能被查看的時間,甚至計畫開放一項新功能,讓臉書定期幫助用戶刪除訊息。

根據聯合新聞網8日的新聞,Facebook已經證實將使Messenger、WhatsApp與Instagram三款服務通訊功能互通,使用者將能以跨服務形式讓訊息在不同服務間傳遞,藉此提昇Facebook服務使用率。不過,依照Facebook先前透露說法,雖然目前已經著手進行相關調整,但至少要等到2020年以後才會正式推出,也未透露具體運作模式。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