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體育台退出台灣市場 NCC:可要求退費

0
395
FOX體育台將於明年退出台灣。(圖/翻攝至網路)

記者/歐雅如

FOX體育台22日宣佈旗下三個頻道FOX體育台、FOX體育二台及FOX體育三台將在2021年1月1日終止在台灣地區營運。NCC表示,若消費者不滿意收視服務,可以直接要求退費。

據FOX體育台22日公告,為公司在評估業務及營運後所作的決定,除電視台退出台灣地區營運外,其中文網站及社交媒體帳號將於2021年1月1日起停止更新。

美國職棒與日本職棒為FOX體育台近年的主力節目,過去分別簽下5年與3年合約,皆在今年底到期,其餘節目包含網球四大滿貫賽、深受球迷喜愛的HBL高中籃球聯賽,將由東森超視承接轉播。

根據中央社於10月21日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召開932次委員會議,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宣布,消費者如果因此不滿意收視服務,可以直接要求退費,業者也不能收取違約金。

NCC平台事業管理處專門委員黃睿迪表示,FOX體育台的下架主要涉及2項法令,FOX體育台要依照衛星廣播電視法提出終止營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