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體育主播秦于婷熱衷於挑戰:把每一個選擇變成對的選擇

0
3154

記者/黃詩惟

FOX體育主播秦于婷面對生活態度,笑稱自己很佛系。看似她對事情很無欲,隨遇而安,但她其實卻非常知道該做什麼,如同當年第一次升學考考上政大民族系,她卻選擇再指考,就讀政大新聞學系,為此走上新聞這條路。

畢業後,秦于婷順利進入華視新聞,跑了一段時間的生活線,發現她喜歡挑戰不一樣的新聞,於是選擇以前從未接觸過的體育路線,自薦找上在愛爾達的學姊,詢問有沒有機會讓她在愛爾達發展。

秦于婷說,在愛爾達的日子,她都轉播比較冷門的體育賽事,像是雪橇比賽這種比較不被關注的賽事,就這樣在愛爾達任職長達了8年的時間。

在愛爾達的日子,秦于婷說,她學到了很多,包括五花八門的體育賽事轉播、節目製作等等,她非常感謝愛爾達願意給年輕人無限制的各種嘗試機會,也讓她練就了一身好功夫。

8年中磨練,秦于婷被FOX注意到,在剛進入FOX時,秦于婷跑的是綜合線,對於沒有接觸過棒球的她,是全新的挑戰,但她並沒有限制自己嘗試任何事,於是她決定開始學習棒球,多看棒球比賽以外還主動參加大聯盟春訓,秦于婷說:「因為FOX我第一次感受到職業棒球的魅力,有多麼地震撼人心。

秦于婷在體育圈跑新聞近十年的日子裡,對於體育界的現實有很深的體悟,前輩曾跟她說:「錦上添花的人很多了,但雪中送炭的人真的不多。」,因此讓她在往後做節目時,總是警惕她,當遇到偏鄉的人或是已經退休的體育選手,要加倍照顧他們。

此外,秦于婷也想把這些故事,透過自己的傳播能力告訴全世界的人,她說:「體育在台灣已經很少被看到了,我希望我做的不只是工作,而是在做我真心想完成的事。」

秦于婷的佛系態度,對於任何事似乎沒什麼負面情緒,當秦于婷被問到,FOX年底即將撤台她有沒有其他規劃時,她平靜的說:「我也是看報導才知道的,只想先把目前的事情做好。」而在工作上不小心出錯,當下,她不驚慌也不懊惱,她分享,她曾將在高雄採訪戴資穎的畫面,因隨身碟出狀況,導致畫面全部被刪除,但秦于婷卻沒有花任何一秒在責備自己,反而選擇立刻補救,馬上再下高雄補拍畫面。

認為自己佛系,但秦于婷卻是很有主見,當她既然選擇了一件事,就不輕易改變。她堅定的說:「不要害怕選擇,要把每一個選擇變成對的選擇」。

即便是FOX年底將撤台,她說,不論未來她會走到哪一條路,現在的她不會設限太多條件,未來也不會抗拒每一個機會,不花時間在負面情緒上的她,在之後的日子必定會活在當下把每件事做好,努力的把每一個所做的決定變成最好的選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