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破產 林盟翔:虛擬貨幣應有監管機關

0
119
《加密貨幣資產安全保障》記者會(圖/胡正初攝)

記者/胡正初

FTX近期爆出破產並停止營運,用戶開始擠兌。而於1117日由派網主辦,《加密貨幣資產安全保障》記者會中。銘傳大學金融科技學院副教授、消基會金融保險委員會召集委員林盟翔說:「金融機關監管虛擬貨幣的主要目的,在於監理相關業者並確保其能力,以及提供消費者保障。期待相關監管機關,能給予末能落地的業者,應有的監管與提示。」

FTX受害者(圖/胡正初攝)

另一名受害者從線上分享指出,今年因為進入熊市把資金都移到FTX,選擇它也是信任FTX是全球第二大交易所,雖然本次確實損失不少,但還是會相信區塊鏈是「有未來的產業」,但未來在交易所選擇上會更加謹慎。

FTX受害者A先生指出,自己投入10萬美元(約新台幣311萬元)在FTX當中,占比達自身的資產的9成,平常不太動這筆錢,卻沒想到交易所突然就倒了,資產就歸零了,身邊也有更多朋友情況更糟

最後台灣區塊鏈大聯盟總召集人陳美伶勉勵,「希望大家都能從這次的事件中學習與成長,我們還是要對區塊鏈的產業,以及其在未來對人類生活的正面幫助,保有信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