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新功能 自動幫你寫信

0
308
(圖/擷取自Google AI Blog)

記者/張家娸

Google日前公布Gmail新增的功能「Smart Compose」,使用者撰寫電子郵件時,只需輸入前半段語句,系統就會自動預測並推薦適合的後半段內容,有效增加文字撰寫速度並提高生產力。

根據科技新報5月23日的報導,Gmail先前就已推出 Smart Reply,自動產生多組回覆範本,方便使用者快速點選並回信,而Google表示,本次技術最大的挑戰為如何讓人工智慧了解自然語言,並產生恰當的語句。

此次設計主要有三大考量,首先系統的反應速度要很靈敏,需要在 0.1 秒內即時產生回覆。再來需要提供不同類型郵件內容的準確分析,以滿足超過 14 億 Gmail 使用者的需求。最後則是為了確保使用者的隱私,所以限制開發人員接觸郵件內容,這也意味著開發人員要在無法閱讀郵件的前提下,設法訓練深度學習系統。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