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更新演算機制 提高原創文章能見度

0
176
(圖截自網路)

記者/黃榜賦

Google近日公布更新搜尋演算機制,將搜尋排列比重調整模式,進行篩選,促使原創文章能見度有效提升,助於網路資訊的發展更加有可信度。

Google更新演算機制部分,包括文章內容、轉載連結與資料比對,都會進行多方篩選,避免大型網站蓋過真實內容,藉此讓原始報導能透過爬文順序,第一時間讓閲聽人看見。而透過搜尋系統的持續更新,也讓網路新聞的真實性有所提升。

Google強調,此排序系統雖能大幅降低轉載文章,但還是會依使用者瀏覽網頁進行篩選,無法完全避免不實報導,系統仍有判斷錯誤之可能性。閲聽人在關注文章之餘,應多方注意報導緣由,才能有效避免錯誤的新聞內容。

透過有效的系統辨識,增加網路真實性,而Google希望在此計畫中,讓消費者在虛擬世界,一樣享有最高的保障與品質,藉此脫離網路假新聞的泥沼裡。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