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鍵盤Gboard更新 用戶可自製專屬表情符號

0
542
用戶可自製與自己特徵相似的表情符號/圖取自Google

記者/吳佳燕

Google創意總監Jennifer Daniel於10月30日宣布,Google鍵盤Gboard已推出新功能,讓用戶能客製化表情符號。此新功能通過對人像照片進行演算,從而製造出與用戶特徵相像的表情符號。

根據數位時代1日的報導,在足夠光源下進行自拍之後,Google會根據照片中人臉特徵,顯示出三個類似的選項,當用戶選一個最喜歡的之後,還可以進一步進行細節修改,包含臉型、髮色、鼻型等,以製作出更貼近用戶的表情符號。

Google官方部落客10月30日發布,用戶除了能夠製作與自己相似的表情符號以外,Google也針對用戶自製的表情符號提供了不同的特效選擇,例如喪屍、魔法師或是公主等等,這使用戶能夠創造出獨一無二的表情符號包。其中Google也提到,此功能通用於不同國家、語言,不論是蘋果還是安卓用戶都能使用。

在儲存自製的表情符號之後,用戶可以將表情符號傳送給好友,數位時代也指出,客製表情符號的先驅者是三星,讓用戶可以透過Galaxy旗艦手機自拍後,打造一個有著類似外貌AR表情符號。蘋果之後也迎頭趕上,除了讓用戶能夠客製化表情符號,更添加了錄音功能,使得表情符號看起來更生動有趣。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