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公布台灣年度熱搜排名 世足賽奪魁

0
268
圖自Google

記者/林臻儒

Google公布台灣2018年度搜索排行榜,世足賽力壓延禧攻略,成為年度竄升關鍵字第一位。世足賽、九合一選舉與宮廷劇成為台灣最熱門三大議題,相關熱搜在榜單前十佔據九席。

據中時電子報12日報導,全球矚目的世足賽除了奪下第一名,也帶動有關比賽下注的「運彩」,以及官方授權轉播完整賽事的「愛爾達」電視登上榜單前十。而剛結束的九合一選舉與公投,可說是今年網友最關心的國家大事,相關關鍵字如「中選會」、「公投」和「開票」接連上榜,期間成為話題人物的「韓國瑜」,也登上快速竄升關鍵字的第八名。此外,大陸古裝宮廷劇「延禧攻略」與「如懿傳」,分佔排行榜第二、六名,是今年在台灣最具話題性的娛樂內容。

報導也指出,每逢天然災害頻繁發生的年份,網友對其動向的關心也會反映在搜尋行為上。今年從年初就地震頻傳,也因此帶動「地震」相關的搜尋量爆增。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