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台灣2021年度搜尋排行榜 NBA榜首

0
297
Google台灣2021年度搜尋榜,NBA位列榜首(圖源/Google部落格)

記者/楊晨

Google 8日公布台灣2021年搜尋排行榜。美國職籃NBA史上首次成為最快竄升關鍵字榜首,球后戴資穎更是成為十大關鍵字的唯一人物,同時奪冠人物榜。另外在電影、戲劇部分,則是當男人戀愛時及陸劇錦心似玉拿下該類目搜尋第一名

據Google發布新聞稿,從今年快速竄升關鍵字總榜中「疫情」、「疫苗預約」、「五倍券」等熱搜關鍵詞,可見台灣網友持續關注疫情發展。同時居家防疫帶動線上觀賽需求,促使運動賽事的搜尋熱度較往年提升。今年美國職籃球、延後賽,適逢台灣疫情三級期間,加上太陽隊28年來首次打入冠軍賽、東岸公鹿隊睽違50年奪冠,讓「NBA」受熱議,一舉奪下快速竄升關鍵字榜首。

除疫情外,缺水、停電等民生相關議題同樣受到關注,尤其今年上半年在台灣面臨乾旱和全台大停電,引發廣泛討論。此外,本屆東京奧運台灣代表隊創下得獎最多紀錄,推升「奧運」成為熱門話題,有4位台灣奧運選手上快速竄升人物榜單,其中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位列第一名,更是今年唯一進入總榜的人物。

國片奪下電影熱搜榜首 兩部台劇挺進戲劇榜單(圖源/Google部落格)

延續去年國片熱度,《當男人戀愛時》奪得年度快速竄升電影冠軍,真實反映社會底層人物的愛情故事,票房開出長紅。兩部台劇挺進戲劇榜單,《火神的眼淚》以及《斯卡羅》受到台灣網路使用者高度關注。

Google採計2020年12月至2021年11月底,在此期間搜尋量暴幅度進行排名。更多榜單資訊可以到Google2021年度搜尋排行榜官方網頁了解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