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大徵才 宣布啟動「智慧台灣計畫」

0
207
Google要把台灣打造成發展「AI戰略基地」。〈圖/取自蘋果日報、文/廖子盼〉

記者/廖子盼

Google在21日宣布啟動「智慧台灣計畫」,Google預計聘用逾300位台灣員工,一年內培育超過5000名人工智慧人才,訓練逾5萬名數位行銷人才。

根據蘋果日報21日的報導,「Google智慧台灣計畫」以人才、經濟、生態系為主軸,透過與政府、大專院校、企業界合作推出多元項目,並啟動大規模徵才、培訓計畫,打造台灣成為亞洲最大研發基地。

據報導,Google台灣總經理陳俊廷說,Google將針對台、清、交、成大已在人工智慧領域有所鑽研的學術人員,舉辦「AI創新研究營」,讓他們有機會與全球各地AI專家深度交流。另外,在北中南舉辦教師研習營,將Google的機器學習密集課程免費教授給大專院校、中等學校老師。

在內容創作方面,Google與政大、世新等大專院校合作,將Youtube頻道經營技巧融入實體課程,讓首度在台推出「Google新聞實驗室」實體訓練活動,幫助新聞從業人員和傳播學院師生面對數位時代的挑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