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執行長:暫不推出中國版搜尋引擎

0
160
圖取自Flickr

記者/吳佳燕

Google 執行長皮伽(Sundar Pichai)11日出席眾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會,除了解釋Google搜索引擎的運作原理,否認Google存有任何政治偏見以外,他也表示目前Google沒有計畫在中國重新推出搜尋引擎,但內部持續研究重返中國的可能性。

根據聯合新聞網13日報導,若Google重返中國搜尋引擎市場,可能必須遵守中國的網路審查與監控政策,這也是美國議會與Google員工所擔心的問題。數位時代12日提到,此話題不僅引起內部幾百名Google員工簽署公開信件要求撤除計畫,就連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主席John Hennesy也表示自己不認同這個策略。

據科技新報12日指出,雖然 Google 依然希望在不違反中國網路監管制度的狀況下開發搜尋引擎,但皮蔡重申 Google 公司致力於為所有用戶提供資訊和訊息,有責任探索讓用戶獲取更多資訊的可能性。聯合新聞網也提到,Google主要搜尋平台從2010年起就遭中國封鎖,但Google一直試圖以新方式進軍這個擁有全球最多智慧手機使用者的國家。

除了以上議題,美國國會司法委員會也對 Google 在過去一年中的隱私保護和假新聞議題進行質問。The Verge 12日報導,針對在Google 搜尋「白痴」(idiot)便會出現總統川普的大量照片,皮伽表示, Google 會透過對大量資料進行運算,取得客觀結果,他也強調,「這是一個大規模的運作,我們不會對任何結果進行操作和干預。」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