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ssistant新增超30種語言 將支援繁體中文

0
307
Google Assistant年底將進駐80個市場,成為首個支援繁體中文的人工智慧語音助理。(圖/網路、文/王書馨)

記者/王書馨

Google I/O 2018期間透露,Google Assistant將新增超30種語言,而且能以更自然方式發音,與人的互動更自然。在簡報地圖中也發現,繁體中文成為華語第一個支援的語系。

據ETtoday14日報導,Google Assistant研發副總裁Scott Huffman表示,Google Assistant的語言對話會更自然,並將長駐在5億個裝置中,包括手機、耳機、電視等,在40間汽車品牌中被啟用,支援啟用超過5000種不同的物聯網裝置。在未來一年,人們可以透過語言來控制家電。對於Google Assistant支援繁體中文,較三星、微軟等語音辨識技術所支援的簡體中文更親民,讓台灣用戶很期待。

據聯合新聞網15日報導,依Google目前在中國大陸市場的發展情況來看,Google Assistant暫時無法在大陸市場推行。且Google在先前說明,Google Assistant單文以外語轉譯為中文,並且迅速作出反應,以現有的技術是可以實現,但若要完整分析自然口語內容,前後語意的話,還要累積更多參數、聲音資訊,所以並非想像中容易。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