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新增更多防疫資訊 方便做好個人措施

0
181
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影響之下,Google在Google Maps導航服務增加更多防疫相關資訊,提醒使用者在疫情期間做好個人防護措施。(圖/聯合新聞網)

記者/鄧穎莊

繼5月Google與Apple合作推出新冠肺炎病毒接觸追蹤平台後,Google旗下Google Map再推出有關肺炎的便利功能,讓使用者在疫情期間能更好地做好個人防護措施。

根據癮科技新聞引述,Google Map導航功能將新增防疫設定,使用者導航行經必須配戴口罩才能搭乘的大眾運輸工具時,在導航內容會優先指引使用者前往大眾運輸站點內設置的健康檢查站進出口,不會像過往是以距離最近的進出口作為導航目標,而在預計車輛出現人潮擁擠的情況下,Google Map會提醒使用者先行留意,也會提醒使用者做好個人防疫措施,確保維持適當社交距離。

如使用者認為自己可能已染上新冠肺炎,望進一步篩檢確認,使用者可透過Google Map導航至提供篩檢的醫療單位,同時Google Map會提醒先確認是否合資格檢驗,否則白走一趟,增加外出被傳染的風險。目前有關這個措施只有位於印尼、菲律賓、南韓以及美國境內能夠提供。

隨著Google Map整合多項便利功能,根據WaCowLA報導指出,使用者能先行在Google Pay預先購買車票,更進一步地整合新冠肺炎的防疫資訊,讓恢復正常辦公人士也可以透過Google Map確保上班通勤期間的安全。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