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手遊藏毒 Google:已掌握狀況

0
747
Google Play手遊藏毒 Google稱已掌握狀況。(圖片取自Ars Technica)

記者/麥 詩

全球資安服務公司「Check Point」調查指出,Google Play上出現新形態惡意廣告軟件,目前已有約210款應用程式受害,高達1.5 億Android 用戶下載。對此,Google稱他們已掌握狀況,並已下架所有受感染的應用程式。

科技新報20日報導指出,SimBad 的危害主要分為三類,顯示廣告、網路釣魚及連結其他應用程式。SimBad 能在使用者的瀏覽器中打開指定網址連結,讓攻擊者為多個平臺生成網路釣魚頁面,對使用者進行魚叉式網路釣魚攻擊。攻擊者也可透過特定關鍵字搜索,或利用單一頁面打開其他手機應用程式,使其他攻擊者有機可乘,甚至可以從指定伺服器安裝遠端遙控程式,控制使用者的行動裝置下載其他惡意軟體。

據工商時報21日採訪報導,資安大廠趨勢科技建議,消費者在防範這些應用程式時,除了從安全來源下載之外,更應啟動裝置內建的安全功能、在安裝前先瞭解其所需權限,同時定期檢查軟體是否有更新,並使用可信賴的資安廠商所提供的行動安全防護App。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