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校際原創音樂大賽決賽 參賽者:融入音樂才能克服緊張

0
351
「H.O.T.校際原創音樂大賽」將在5月11日舉辦總決賽,晉級的參賽隊伍迷霧小鎮表示,「說不緊張是不可能的」,但表演者唯有沈浸到音樂裡,才能讓觀眾一起享受音樂。(圖為迷霧小鎮現場演出照片,Herb Chen攝)

記者/陳子瓏

台北之音廣播電台(Hit FM)與台灣青年夢想聯盟共同舉辦的「H.O.T.校際原創音樂大賽」,總決賽名單22日出爐。晉級總決賽的隊伍迷霧小鎮Misty Village也表示,表演者唯有沈浸到音樂裡,才能讓觀眾一起享受音樂。

為了迎接複賽至決賽接連的表演,各參賽團體在複賽前,都針對各自的作品與演出,做了精心的調整與編排。大專組參賽隊伍迷霧小鎮表示,面對現場演出的部分,這次有特別加強各樂器間的緊密度,以及舞台上的互動。迷霧小鎮說:「所以我們花了許多時間在研究各個聲部的音頻,聲音不打架是樂團最重要的工作,並讓每個人(樂器)都能被聽見。」

今年晉級高校組決賽的隊伍阿美布太平在複賽時則說:「在心態上,團隊一直秉持著比賽名次並非唯一,重要的是讓家人、朋友、觀眾、甚至更多人聽到我們的歌,以及屬於我們的聲音,並且感動我們的聽眾。」

另外面對決賽的壓力,迷霧小鎮表示,「說不緊張是不可能的,每次上台前心臟都快跳出來」,但只有在舞台上享受音樂,才會讓觀眾一起享受音樂。

「H.O.T.校際原創音樂大賽」預計將在5月11日下午1點30分,於台北西門WESTAR應用媒體娛樂活動平台舉行總決賽,全程賽事也將由KKBOX進行轉播。

「H.O.T.校際原創音樂大賽」大專組決賽晉級名單。(圖擷自HotMusicTiawan臉書)
「H.O.T.校際原創音樂大賽」高校組總決賽晉級名單。(圖擷自HotMusicTiawan臉書)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