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 FM DJ趙之璧:有夢想一定要try,而不是讓夢想僅僅是妄想

0
690
hit FM DJ趙之璧19日與銘傳之聲同學分享擔任DJ的歷程。(圖、文/鄭妙湘)

hit FM DJ趙之璧19日出席銘傳廣播電台舉辦的銘心廣播營,與學生分享擔任DJ的歷程。她認為,每個機會都是累積經驗,雖然不一定事事順利,但是她鼓勵大家「try it」,才會發現自己適合什麼樣的路。

歌手出身的趙之璧,因為某次替范瑋琪代班,因緣際會之下進入廣播圈。她說,在廣播初期嘗試了書籍類節目,雖然不是自身拿手類型,但是也在過程當中累積了經驗值。她對於廣播有興趣的學生說,一定要尋找發聲的可能,接著找尋自己的知音。但前提是必須熟悉、喜歡自己的聲音。

成為DJ後,事前的準備相當重要。Bibi以音樂性節目為例,除了大量接觸各種音樂之外,在節目中也要建立自己的風格。她表示,音樂性節目是結合「服務」與「陪伴」,站在聽眾的角度,思考適合播放的歌曲,並找出觀眾群為何。對於緊急狀況,臨危不亂也是責任之一,因為廣播就是必須把最新、最快的資訊傳達給聽眾。

Bibi在分享課程當中,除示範平常在節目當中的主持過程,也邀請學生上台進行訪談以及現場主持的實戰演練,讓銘傳之聲學生把平常在節目中累積的成果展現出來,進而獲得實用的建議。

hit FM DJ趙之璧在課堂中邀請同學,模擬廣播節目中與來賓訪談。(圖、文/鄭妙湘)

DJ對於趙之璧來說,是一份工作也是她的喜愛、熱情所在。她認為沒有愛,分享就是不成立的。

她提到「只進不出」是現代人的通病,所謂「出」就是付出、分享,她也仍在學習。她期望每個人能成為願意分享、付出的人。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