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U11跳水廣告涉誇大遭禁播 宏達電:遺憾

0
231
HTC去年在英國推出一支U11手機廣告,涉誇大不實,遭下架。 (圖/擷取自YouTube、文/周芸)

記者/周芸

台灣本土品牌HTC去年在英國推出一支U11的手機廣告,但英國廣告標準委員會(Advertising Standards Authority,ASA)認為,U11的防水性能遭不實誇大,要求全面下架。根據中央社報導,宏達電表示,對此決議感到遺憾,已將該影片從官網下架。

英國奧運跳水代表,湯姆.戴利(Tom Daley)在HTC廣告中,站上10公尺高的跳水台,並使用U11特色功能Edge Sense側框感應,邊自拍邊跳下水,上岸後還檢視了自拍成果,企圖彰顯U11強大的防水功能。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英國廣告標準委員會認為此舉涉廣告誇大不實,因為U11的IP67防塵防水功能,僅能防1公尺深的水,從10公尺的跳台一躍而下,水深恐怕超過1公尺。且此功能僅限於淡水,經過化學處裡的泳池並非淡水,因此無法保證能正常使用。此外,IP67防水性強調的是在常溫常壓中,高速落水的情況下,水壓相對來說較大。儘管廣告最後有標示警語,表示戴利是專業人士,呼籲一般人請勿模仿,也列上U11的防水級數,但仍被認為,標示不夠明確,恐誤導民眾。

對此,根據中央社報導,宏達電指出,影片內容的設計,主要是為凸顯在極端的自拍環境下,如在跳水的過程中,U11仍可透過單手握壓機身功能,輕鬆完成自拍。

此外,影片中也已清楚註明U11具IP67防水功能,並引導消費者至官網了解更多細節,對於英國廣告標準管理局的決議感到遺憾,目前影片已從官網平台移除。宏達電也表示,消費者若因影片內容,對U11的防水效果有所誤解,公司致上歉意。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