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uzz數據高階講座 強調品牌口碑重要性

0
191
博思網路資深業務企劃李沛蓉(右一)2日出席i-Buzz舉辦的大數據高階講座。(圖/i-Buzz提供)

記者/梁安妤

隨著數位科技發展,以消費者為中心的資訊越來越多元,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2日舉辦「全面掌握品牌行銷關鍵指標-大數據高階講座」,分享如何擬定產品策略,以及增強社群口碑的執行手法,博思網路資深業務企劃李沛蓉表示,透過數據分析掌握消費者需求是加強品牌口碑的關鍵策略。

根據i-Buzz調查,56%的消費者會透過線上管道搜集品牌資訊,李沛蓉表示,口碑及評價是影響消費行為的關鍵,因此品牌應該將消費者的動機作為出發點,思考如何滿足顧客需求。她提到,可以透過搜尋關鍵字的相關數據進行分析,區分出網路上討論同性質產品的熱門話題,並加以探討其經常提及的關鍵因素,找出消費者關注的重點需求,再進一步擬定行銷策略。

針對加強品牌口碑的方法,她建議應該透過競爭甜區分析,規劃品牌操作手法,並強化功能利益面的質化內容。除此之外,她提出建立形象的三大階段,首先以開放式的話題切入,運用社群平台製作話題引起網友討論,藉此提升品牌印象,再來則針對相似競爭商品發布實測評比的相關文章,說服消費者選擇推薦品牌,最後則利用心得文章帶出產品資訊,透過生活情境提升情感連結。

她也強調,口碑操作的重點在於掌握顧客需求,並從消費者輪廓尋找切入點,才能夠營造良好的品牌形象,培養固定客群,進而提高市佔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