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uzz公關論壇 利用PRTech來進行跨境行銷

0
290

記者/侯雨宸

I-Buzz網路口碑行銷研究中心24日在信義誠品舉辦2021跨境公關論壇,I-Buzz創辦人黎榮章代表引言,他表示,目前台灣品牌在跨境公關遇到的困境,大多為缺少當地情報,在不太了解當地風俗、文化的情況下,無法做出好的策略,PRTech可幫助公關進行更廣泛的聲譽管理,進而改善行銷策略。

今年的論壇邀請5位具有豐富跨境公關經驗的業者,利用大數據資料頗析東南亞文化風情,為企業分享如何運用PRTech工具來進行跨境行銷。

針對跨境輿情分析的部分,AsiaKOL執行長陳丕舒表示,以東南亞美妝產業為例,各地購物習慣與愛好都不大相同,美妝業的重要購物檔期,印尼配合獨立紀念日(8/17),8月為重要購物檔期,越南、馬來西亞為3月,在美妝品牌部分,歐美品牌較受印尼、馬來西亞民眾喜愛,越南則是韓國品牌較受市場歡迎。

針對AI如何精進公關內容的產製,SparkAmplify總經理李健群表示,以往的展覽、活動存在的用意是為了吸引媒體記者去報導,但在疫情時期,企業透過線下活動來取得報導已不適用。現在可利用AI與大數據技術,利用AI自動產出新聞稿,並將傳統檔案式的新聞資料轉換成網站版本露出,利用其背後的後台數據,來辨識出活動所要針對的特定對象來發送。

TAVAR協會執行長陳英姿分享其執行例子,她提到,在舉辦「XR創星金點大賞」時,利用AR、VR技術,打造虛實整合的頒獎典禮,讓評審們無須到場,也能跟得獎者合照,配上特效,讓線上的觀眾也能身歷其境於典禮中。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