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uzz 數據研討會 永續經營成金融業行銷新趨勢

0
243

記者/侯雨宸

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在9日舉辦「ESG指標:投資者的決策風向球」數據研討會,探討如何利用大數據推動金融企業的永續創新發展。i-Buzz資深數據分析師孫敬軒建議,在ESG指標評比較低的品牌,應從原本以產品服務,消費者體驗至上的策略轉變成從品牌永續經營為核心,增加品牌價值。而ESG指標評較高的品牌則可嘗試利用社群刺激網友討論,強化消費者認知。

(i-Buzz透過企業輿情競爭力雷達圖與品牌聲量排行進行金融產業現況分析 圖/i-Buzz粉專)

由於市場不斷改變,企業意識到財務報告已無法充分反應企業的經營現況,ESG日益被重視,被視為評估企業經營的指標。為此,i-Buzz透過資料對比觀察發現,網路聲量高的金融品牌富邦金控、元大金控,在ESG指標評比中並非前幾名的企業。反而是網路聲量較後面的開發金控、新光金控,在ESG的作為較出色。

(i-Buzz透過企業創新能力、吸引與培育人才能力、 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企業績效與財務能力,來評比企業ESG指標 在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部分,新光金控的達成率最高 圖/i-BUZZ粉專 )

現今金融業者主要關注在產品及服務品質,今年企業創新能力為大多數金控集團的著力點,而吸引跟培育人才卻沒人關注。ESG的執行策略上,開發金控利用粉專發布獲獎喜訊、併購其他壽險證券公司,而新光金控透過志工活動、綠能投資等,成功露出企業社會形象,成為台灣金融業品牌永續經營的優良金控集團。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