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uzz 解構台灣品牌南向策略 廣告行銷應加強力道

0
159

記者/侯雨宸

AsiaKOL亞洲達人通於6日舉辦「跨境行銷大揭密:亞洲網紅KOC善用社群 人在台灣貨賣東協」線上論壇,邀請專家們分享東南亞跨境行銷案例,提供建議。對於消費者如何看待台灣品牌的部分,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創辦人黎榮章以馬來西亞的面膜市場舉例,他說,在馬來西亞保養品市場中,台灣品牌成分方面表現突出,在廣告行銷方面較為不足,日後台灣品牌前進東南亞可加強此方向。

(圖/i-Buzz提供)

在數據分析方面,黎榮章表示,各品牌須了解到自身品牌或產品在當地是否有討論聲量、市場競爭者、消費者愛用的功能層面、社群,以及對台灣品牌的看法,利於後續的行銷規劃。

資料顯示,在節日檔期、社群優惠活動是影響聲量高峰的主因,在競爭者方面,發現馬來西亞的消費者多愛用國貨,馬來西亞品牌佔據面膜市場28%,位居第一,其餘韓國、台灣、美國、法國品牌互相競爭。

(馬來西亞保養品市場聲量圖與面膜品牌國家佔比圖/i-Buzz提供)

從聲量來源來看,相較於台灣消費者,當地消費者較少使用論壇的情況,多使用Facebook、Instagram做討論。消費者功能層面,由於當地氣候炎熱,消費者常待在冷氣房,在產品功能面多重視補水、保濕、修復、不含酒精。

(社群聲量占比與消費者喜好功能篇偏好 圖/i-Buzz提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