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成新媒體時代行銷新標杆

0
726
Simplism品牌負責人Davin表示網紅的分享確實替自家品牌帶來更多客量(圖/林潔映、鍾桃甜)

記者/鄧愉霖、楊淳淳、阿奇、沈芸報導

圖片能讓用戶快速瞭解產品資訊,Instagram(IG)以其特性脫穎而出成爲新媒體時代品牌行銷手法,網紅、主題標籤及圖像故事都是吸引年輕用戶及客群的原因之一。

飾品品牌Bonny & Read Accessory行銷人員表示,IG活潑度較高,經過設計的圖片很容易吸引年輕人目光;另外,IG在操作上更加簡單易上手,不僅兼顧Facebook優點,且廣告更少、更具隱私權,且追蹤用戶的發文肯定能看到。

簡單保養Simplism品牌負責人Davin表示,IG雖然關注者較少但觸及率高。而相較之下Line則較為開放,受眾點閱人群廣泛;其三,IG私密性也是一大優勢所在,使用者有權選擇帳號是否公開,無須擔心個人資訊外洩。

據調查顯示,IG用戶主要為25歲以下年輕族群,服飾業者ROOMK表示,他們選擇把IG當品牌主頁,主要原因是客群年輕化,加上他們發現年輕人使用IG多於FB,所以偏好使用IG。

Bonny & Read Accessory行銷人員透露,他們每天都會在IG以及FB發文,爲了讓大家看到以及不讓粉絲忘記他們。ROOMK業者說,他們會參照IG統計功能,在最多用戶觀看以及使用的時段發文,並以那個時段爲主,發文內容除了宣傳商品之外,爲了拉近與粉絲之間的距離,也會介紹韓國咖啡店跟不定時直播。

IG宣傳特性是以圖爲主。根據GEMarketing3月1日的報導,FB使用者多數還是習慣以文字做為主要溝通與傳播媒介,接受教育與思想承襲上一代居多,而IG世代的生活與文化則是一出生即為網路時代,影音是這世代主要溝通方式,圖像說故事能力會是較大關鍵。

如何讓品牌被看見 Simplism負責人:「網紅成意見領袖」

對於在IG增加自主品牌曝光率,網紅可謂是功不可沒。網紅作為重要客群,在IG往往扮演意見領袖角色。

Davin表示,他們經常會送一些公關品給網紅,雖然不會要求發業配文,但有些網紅自發性在IG分享會帶來客量,或者在新品推出前會請網紅試用,網紅分享的效益往往會更大。網紅活躍於社群媒體當中,他們的行為及分享內容具有一定的散播力、影響力,但同時也是消費者,因此,潛在客戶更容易相信他們的推薦。粉絲們也可以由此獲得與網紅交流的機會,進而使得自品牌的曝光量大增。另外,IG可以在貼文中標記對方,網紅通過標記商家,提高品牌知名度。

據統計,使用IG的用戶主要為18-24的年輕族群,IG上的自主品牌多為服飾、化妝品等潮流品牌。ROOMK表示,這個年齡層其實就是自品牌最主要的銷售對象。年輕人更容易接受新思想,對於網紅這類的新事物接受度也比較高。在這樣交叉點上,IG自然成為了新時代品牌行銷的主流。

IG商業帳號的洞察報告中顯示受眾年齡範圍多在18-24歲(圖/)

低成本中的新商機

一般用戶對商家的標記功能也是增加自品牌曝光的重要推手,比如在發文過程中透過穿戴品牌的商品照,標記商家或設置主題標籤(hashtag)功能,讓大眾都可以快速搜尋到自己的貼文。

商家在IG上進行產品行銷時,不僅減少了實體商鋪的租金費用,也減少了一些廣告費用,大大降低營業成本。根據TrackMaven的研究數據,越多的標籤,會帶來越多的愛心數,而一篇貼文中超過11個標籤則可以與用戶產生更多互動機會,自品牌的曝光量在這過程中也會大大增加。

ROOMK表示,IG的標記功能讓商家透過粉絲使用後的分享標記,無形中增加粉絲數量,使用鮮明的主題標簽能夠更好地顯示和突出搜尋重點,讓用戶更快速方便地流覽與索引產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